行前:10月初臨時決定去馬來西亞屬地Kota Kinabalu「沙巴5天」,用這一年慣性旅行經驗,先解決來回機票問題,選擇住宿五星艾美酒店Le meridien 含早餐,搭配哈旅行haplay兩日三種套裝行程加碼贈送機場來回接送服務,馬國沙巴免簽證免煩惱,準備台幣去當地換馬幣,體會越簡單越好,輕鬆等著出發。溫度25~30度

 

首次搭乘青春活潑紅白配色的亞洲航空Air Asia 

✈️去程 六 早 09:50-13:25 

✈️回程 三 早 06:10-09:25 

單人約$6,000 含20公斤行李,若巧遇航空公司促銷,其實花台幣三、四千就可以依靠隨身七公斤行李來回飛一趟囉。

 

2018.11 《第一天 01》

在桃園機場一航自備飛機餐-豬排三明治+販賣機黑松沙士,三個半小時的航程說短不短也不長,補足精神足矣。

 

走出海關,入境大廳立馬看到中文名字的舉牌,向前跟導遊Raymond打招呼,機場小巴載我們到Le Meridien Kota Kinabalu 艾美酒店約15分鐘,櫃檯經理親自接待直接給了升級,這間10樓海景房不知是不是行政套房,皇后床很大搭配超空曠的室內,心裏建議應該要多個浪漫吧台。

 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  

             

沒聽錯,剛下飛機不到一小時,下午三點就到沙巴市區來覓食囉!先去默迪卡百貨找網友分享的換錢所,台幣1元=馬幣0.1333元,換個TWD 6000。手中從RM 0瞬間擁有RM 798變成大富翁,立馬在附近找到一間美味,名稱「味雅雞飯茶餐室」,一直到寫這篇文章還念念不忘的滑嫩海南雞呀,並喝了第一杯馬國拉茶Teh Tarik,雞腿飯僅花RM 11。

       

 

步行回飯店看五點半夕陽,悠哉晃到二樓泳池餐廳給招待紅酒蘋果汁啤酒,唉呀我沒帶泳衣呀。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 

度假渡假來沙巴這兒一定要吃吃喝喝的,不能停!來來出門!海鮮酒家的呀!走走走!「Welcome 大茄來海鮮餐廳」根本熱炒一條街,華人幫你點餐,辣炒拉拉Lala、酥炸軟殼蟹、濕奶油老虎蝦、清蒸石斑!椰子汁超飽的! 飯後來一斤山竹吧!才20RM!

   

      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 

散步消化逛Centre point Sabah mall找泳衣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2018.11《第二天 02》

慰勞每週一到六奔波工作,自然醒的美好+艾美吃到飽的早餐,肯定完美的一天開始。

 

  

       

 

 

本日行程很簡單逛Gaya假日市集和Tanjung Aru丹絨亞路看夕陽。

 

提醒只有星期天早上Gaya st.有Sunday market 假日市集,所以特別把浮潛海釣行程留在第三四天。攤販好多好熱鬧也好熱的市集,農產、傳統服、紀念品、小吃、冰淇淋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

絕不能錯過「怡豐茶室」清燉牛雜、五星叻沙、檸檬酸梅汁、再一杯拉茶也不錯,兩位4位八位外頭等的,好吃滿座不是沒原因的。

  

    

 經過市政廳City hall,在City park好突然碰到一場轟隆隆午後雷雨,撐著傘還淋到雨過癮!  

 

午睡後!搭Grab去丹絨亞路看夕陽,其實剛下車往西邊海面看是沒半點太陽的,但慢慢地雲層底部出現金黃暈紅的晚霞,利用鏡面效果仍拍出不少赤腳美照,在細白沙灘走著走著海水似乎開始漲潮,加緊腳步從第二沙灘走到第一沙灘。猶記得在昏暗的小型夜市裡吃了讚不絕口甜玉米和黑黑沒熟的雞翅。

     

 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 

在逛不完的IMAGO 百貨,我終於完成終極目標-Bikini泳衣,感謝”H&M”紅綠黃白黑藍自由搭配,大心。吃晚餐打瞌睡持續疑惑,不是浮潛聖地嗎!怎麼找了兩天都沒地方賣泳衣呀!還是因為是保守回教國家?!實在不了解?! Lucy’s kitchen 這兩片羊排竟只要台幣200也是一樣不了解呀!好吃。

 

 

隨記:從市區去丹絨亞路搭Grab約RM10。

第一海灘路邊停車格好多計程車,我提醒朋友「記得喊價千萬不要被騙!」,隨口問一位司機,第一個就給我亂開價RM20,不不你太貴,他自動砍價,要不RM15,不不不我不要,厚~我們自己叫Grab!!

 

😎 待續-離島浮潛海釣特輯😍💕😍💕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圓形粗線條⭕️❗️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